台灣自駕遊十一天之旅 2010 (Day1-Day4)

高雄機場一落機,緊接著就要等另一班機, 往澎湖去.
等候期間,台灣第一餐,機場既牛肉麵
內陸機既上機等候區.點解搭飛機? 因為船己停開,迫不己搭內陸機.......看看這沒有山既地方
但出面落住雨............難度兩日都留係間房?
飛機內景........很窄.一眼睇晒
第一次搭這種袖珍飛機,很難忘記
到達澎湖後,民宿架車己等著我們了.
落雨............難度連個天都唔鐘意我,哎,,,CHECK左IN先算(民宿: 臨海居)......難得來到,個天爆石我都要出去走走嫁啦!!!!
未來這裡前,己得知澎湖所有活動己停,加上時間不夠,不能去外島,例如七美,望安等...已打定輸數在澎湖本島比錢的士司機環島....但竟然...這民宿提供我好有興趣的北環LOCAL TOUR,二話不說立即報名.明早出發.錢都係其次~!
OH MY XXXX GOD!!!!!!我新買的相機壞了. 一切都沒有意思. 部機開十次只有一次正常. 點解要咁樣. 點解!??
入房第一件事,check internet究竟通唔通,再"咪"下書看看今天活動.但己經無晒癮啦
民宿附近接近馬公市大街, 週圍走走
菊島之星-現為商店
附近十數家海鮮店就選這家, 邊間人多選邊間


食飽再行陣
慣例, 在台灣每晚我都要食霄夜, 強迫自己大肚腩了 :<
馬公港水塔夜景
民宿外

第二朝,未出發local tour前在外吃個早餐先
又途經菊島之星


第一站 - 菊島免稅商店

我返而對個博物館有興趣多些,但總不能同我之前世博之旅那樣逐處停留細看.


第二站 - 許家村

除了馬公市, 四處杳無人煙 

吃午飯時間-司機帶我們往西嶼鄉最出名的-清心飲食店,和昨晚果餐都一樣,來得這裡,當然要食海鮮
第三站-百年古榕老樹

最主要的樹幹找到了

老人與狗....仲有我地兩個麻甩佬
還吃了一支香港沒有這種味道的雪榚-仙人掌冰
上網見過的地方,我來了. 第四站-澎湖跨海大橋

第五站- 文石遺跡
型子影型相





第六站-漁翁島燈塔....隔離有個軍事基地,真的假的!?
一望無際的草地,半個人都沒有



近望燈塔

誰個會寄信?
第七站- 大果葉玄武岩
woo!!!!大開眼界,,,果一分鐘

第八站- 二崁陳家聚落. 行了一會兒,歎番杯杏仁荼先!




風車群,這個不是遊覽點之一,只是咁o岩經過
最後一站- 竹萵灣大義宮- 睇大大隻既龜

回到馬公市已入夜, 一早選定了某間火鍋店作為我們的最後晚餐- 就在菊島之星旁.
任食任飲.己吃了數不清幾多碟的牛肉了:<
第三日,早起然後搭回內陸機回高雄

第一件事,取車.
影相, 確保事前事後架車邊d地方有損毀
我們當然一早要求有提供gps的車
經過職員簡單的講解,細節.及取了這幾天必須要用到的 - 一張過地圖及左旁厚厚的詳細地圖
出發了. yeah!!!!目的地阿里山. 高雄去阿里山, 聽落己有夠遠. 最快的捷徑是經台高三線 -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往嘉義再向南走, 途中有幾個收費區. 以前我必須踩兩日才到的地方-嘉義,現在不足一小時己到達.
往阿里山台18線的某間餐廳吃午飯...我倆吃了火雞飯及魯肉飯,真好吃, 再飲了每日必飲的沙冰, 當堂醒晒!!凍醒晒
因為未出發前已知道往阿里山某個必經區實施了時段限制,為了避開這個限制,選擇了頗出名的奮起湖作中途站. 我們還未摸熟GPS的運作,它選擇了一條"很危險"的路作導航,原本是要走台18線,結果變了行小路台159甲.....
車子行行下前方有車道維修中 初時嚇一跳,後期見慣了.著實太多
這條路最靚的地方
去左夢境? 能見度很低.....我們唯有減速了.駕車時間也越來越長.
圖中所指的石棹就是我所講時段限制的地方.我們照預算一樣,直駛奮起湖
阿里山森林鐵道的中繼站,也被譽為南台灣的九份, 我們己同雲層同一水平了

週圍行下. 因為這個時間正接近夜晚和處於淡季, 遊人著實很少.


放心行落路軌,因為現在冇車經過

奮起湖便當,點都要試
時候不早,要繼續上路.越夜越係山道行駛起危險, 全程都是這樣的能見度,蕦甚至更低
全黑了.車頭燈不開著的話,後果.........

進入全黑的隧道了.
到達阿里山,暫時還不太凍
我們四處走走影相
吃晚飯先定找住處先?
萊爾富便利店-全台灣海拔最高的分店,位於海拔2200米
放好東西在住所處 (森之旅民宿).及參加了明早x點起床既看日出及看神木的locol tour後, 走著大街,己經被這間餐廳完全吸引.

正是這間"日出有大美"餐廳
分為兩層,下層賣精品,上層是吃東西,不是吃精品


價錢適中,我們一路看menu,一路影相.
點了一道火鍋.
 樓下


樓上

我們停留在這裡很久, 然後似混吉的模樣離開店子
返房強迫自己睡覺,四點半起床.當然本身夜訓開的我們確實難訓著.扭扭擰擰下才可安然入睡
第一站-神木
導遊講解.因為太早,我們心不在焉.行來行去
天都光了,"睇乜野日出!?"

再駕車往全台最高的玉山附近泊車.就在這裡等日出
秋官: 太陽出來了

我們總不能直視太陽,要用鏡過濾才可看日出之美

完成了阿里山一站,不禁影相留念
再過去就是日月潭,午後我們才經過這裡
其一神木區





回到阿里山市區就往火車站,目的地,選好了三大觀光地(神木,沼平,祝山)之一神木火車站進發
火車大堂有表演
一望之下,往神本區就係這個時間開車.
飛奔買車票,在不夠幾秒下的決定,只買單程 (超慘了....)
落車,在附近影下相
這些景色,果然和雜誌介紹一樣
打開地圖及細看附近的木版. 返回阿里山站要行番上去九百幾米. o下...咪等同由平地行上去大帽山山頂一樣!!!

到處可見粗壯的樹木

苦行憎......

路上有很多景點可看,所以也不覺累


在冬天下,行了唔知幾多米,由凍變流晒汗,到達了可休息一會兒的阿里山賓館既餐廳吃一些甜點
等了半個鐘,來了

行著行著,終於見到阿里山火車站.


全台最高7-11門市,揮手留影.究竟清境既7-11有幾高呢,兩日後就得知啦.

往日月漂途中的紅葉
車內無聊一照, 如要經山路到達清境,必要經日月潭.我想應該會在這停留一晚.
往日月潭前我又想去的地方,都幾近,這就是集集
集集火車站到處影相
坦克車都有,死味

吃了一杯新鮮牛乳 
再去國家古蹟 明新書院參觀


一轉下一頁就駕車前往日月潭,之前未想過整段路都是全黑的,人類的物體當然沒有啦.
到達了目標市區 伊達邵(舊稱德化社).
到處找酒店民宿,經四處問價後,選擇了這間"湖景渡假旅店"並參加了明天的日月潭遊船河.
去了推介的映涵渡假飯店吃自助餐, 我對住我的新相機不禁冒名火起.
吃罷到處走走
友人打算去影星星,我就去便利店吃多個杯麵
德化社碼頭,附近很多村民談天說地


 在周圍都是強光影響下,都......影到星星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